|
马贞文:建新医院成海市蜃楼庇市民医疗无保障
2009-03-03亚洲时报(本报讯)沙邦加区国会议员拿督依力马贞文指责政府根本就没有认真地解决亚庇伊丽莎白女皇医院的问题,仿佛兴建新医院的承诺成了海市蜃楼。
他表示,因建筑结构发生问题而被列为危楼的伊丽莎白医院经已在去年关闭,但时至今天,政府仍然没有任何的行动。
他指出,所有的病人,尤其是来自内陆地区的病患,都因为该医院被关闭而被转往实必丹,或距离亚庇50公里的吧巴医院。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政府欲在亚庇邻县的兵南邦兴建新医院的承诺,仿佛已经成了海市蜃楼一般。”
依力马贞文是于昨天在国会参与感谢最高元首开幕御词辩论时,这么指出。
与此同时,他重申,兴建于1957年的伊丽莎白女皇医院,拥有343张病床,但当时的亚庇仅拥有5万人口。可是今天,亚庇已经是一座拥有50万人口的城市,但问题是依然只有589张病床。
在人口与病床数目不成比例的情况下,他强调,设在伊丽莎白女皇医院主要建筑物的病房又闹出建筑结构不安全的问题,试问亚庇与兵南邦地区人民的医疗及保健,又有何保证?
因此,依力认为在医院配备与条件不足的情况下,医院内的医生与护士们所提供的服务肯定会受到深一层的影响。(0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