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Message
Yong Teck Lee:
"This is my promise to you, that our struggle continues and I w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Trust and integrity of the leaders are
fundamental to the future of a country or a government or, in our case,
SAPP as a serious political party of the future"
------------
Send us yours to publish |
|
|

2009 Nov 10 - 杨德利:不应强迫沙民
|
杨德利:不应强迫沙民
接受燃煤发电厂
2009-11-10诗华日报(本报古达九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表示,吉隆坡应向沙巴人让步,不应强迫沙巴人民接受污染环境的燃煤发电厂。
杨氏指出,多少年来,沙巴在所有课题上,对吉隆坡总是百般让步,特别是关系到石油的课题。
他说,山打根和拿笃人民都已奋起反对燃煤发电厂;然而,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亦是联邦土地发展局的负责部长却表示,他本身有权力批准在拿笃联邦土地局沙哈拔土地上兴建燃煤发电厂,足于证明沙巴人民将被逼接受这项破坏环境。
这名前首长也表示,首相声称沙巴人民要让步,因除了燃煤发电厂外,别无其他能源选择,这种说词完全不能被接受。
杨德利是今日为二零零九年丹绒加布常年大会主持开幕仪式致词时,如此表示。
杨氏认为,吉隆坡在这项课题上应该让步,允许沙巴使用部份原属于本州的天然气来发电,因这不但比较节省,也不会破坏环境生态。
他指出,拿笃及山打根的人民拒绝燃煤发电厂兴建在诗南或实昆都,因燃煤造成环境污染,长期下会引发很多人体病变。
他说:『拿笃燃煤发电厂的燃煤,是由外国如印尼所运来,供应量不稳定,而且价格也会随着国际市价变化。』
他声称,天然气发电成本较为廉宜,且适于建设在全州各地,以应付沙巴日愈严重的电供短缺问题。
他表示,沙巴是我国主要天然气出产地,然而却不能兴建天然气发电厂在这片土地上,是极为不合理的。
『最令人痛心的是,所有沙巴的天然气都由金马利被输送到砂拉越的民都鲁,以让国油提炼后,出口至外国如日本及美国。』
|
  |
|
SAPP Chinese News Cont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