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Message
Yong Teck Lee:
"This is my promise to you, that our struggle continues and I w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Trust and integrity of the leaders are
fundamental to the future of a country or a government or, in our case,
SAPP as a serious political party of the future"
------------
Send us yours to publish |
|
|

2009 Dec 6 - 沙人收入全國最低<物價消費全國最高
|
沙人收入全國最低<物價消費全國最高
進步黨認不應實行消費稅
反需予沙更多津貼
2009-12-06華僑日報【亞庇五日訊】鑒於全國經濟蕭條、特別沙巴更處於全國發展不平衡的弱勢一方,沙巴進步黨認為政府不但不應該推行消費稅(GST),反而應該在交通、運輸、物流、基設方面給沙巴更多津貼,減輕沙巴漢生活負擔!
十五日提呈國會
事緣我國首相納吉表明將在本月十五日於國會提呈消費稅法案進行一讀,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今日向媒體表達該黨反對政府在現階段落實徵收消費稅的立場,認為現在推行實在不適時。
「沙巴是最窮的一州,沙巴人民收入全國最低,物價及消費卻全國最高。我們樣樣都貴,連乾撈麵都是全國最貴!」
乾撈麵全國最貴
楊偉光指本地物價高昂,還要面對物流運費高,基本設施差劣,維修費高等問題。目前的沙巴人民生活艱苦,遇上了經濟不景氣還要給政府徵抽消費稅,生活更是百上加斤。
簡直吸人民的血
「而且徵收消費稅會引發通貨膨脹;在這個全國經濟蕭條的時期,政府還要徵收這樣的賦稅簡直是吸人民的血。」楊偉光表示,徵抽消費稅會讓貧富民眾都受影響。
楊偉光質疑政府向沙巴徵抽棕油稅來津貼全國人民的食油價格,也動用數以億令吉計的津貼來補貼西馬大道收費。卻不見得有給沙巴特別津貼減輕人民負擔?
他表示我國的發展不平衡,沙巴發展遠遠落後其他州屬,聯邦政府不但不應該在沙巴徵抽消費稅,實際上還理應給予沙巴各方面特別津貼,減輕沙巴人民生活負擔,推動本地經濟及社會發展。
|
  |
|
SAPP Chinese News Contents
|
|